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经贸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经贸管理学院 发布人:刘潭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3/3/23 21:24:37 更新时间:2023/3/27 14:07:44

为扎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3月21日下午,经管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经管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胡俊杰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经管院分团委书记魏亚飞主持。


会上,魏亚飞简要总结了三月份开展的学生管理综合整顿工作情况,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与会辅导员结合学生实际以“神仙会”的形式围绕面临的安全风险及如何贯彻落实学校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管理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安全管理责任充分发表了意见,提出了符合学院实际、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工作设想和意见建议。

胡俊杰在充分听取大家讨论的基础上,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一是坚持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确保随叫随到;二是明确关键节点,推进辅导员进晚自习教室、进宿舍;三是分类别、定时间,做好学生谈心谈话,重在倾听、引导纾解;四是辅导员要主动作为,主动沟通,与任课老师形成合力;五是切实发挥好学生干部作用,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掌握最新动态,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六是加强宣传教育,在三月份综合整顿的基础上,利用四月份开展好安全宣教活动,重点开展好“爱己乐群、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胡俊杰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切实把问题想周全、把预防做在前,努力确保学生安全稳定,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展和事业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