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学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2/6/28 22:27:2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设置主会场,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校领导白玉柱、李锦明、黄德金、李书要、仝克勤,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建指导员、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主持。




大会会场



校长李锦明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李锦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受表彰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表达了今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党委书记白玉柱讲话


    校党委书记白玉柱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白玉柱指出,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定期科学研判,完善工作预案,落实防控措施,依托“七支队伍”,筑牢疫情防线。广大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舍小家为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本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集中体现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体现了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体现了埋头实干、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体现了立德树人、为民解忧的奉献品行;体现了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对标典型、看齐先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发展中再创佳绩。

 
    白玉柱对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同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自觉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党员同志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德技兼修,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秉承我校“厚德博学 创新笃行”的校训,遵循“敬业奉献 求实严谨”的教风,践行“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四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维护师生根本利益。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责任感,切实营造尊师重教、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理工良好风尚。五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聚焦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开展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把全校上下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能力提升上来、作风转变过来,以活动高质量促进本领提升高质量,以本领提升高质量促进工作开展高质量,以工作开展高质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图/党委宣传部  张森
审核/党委宣传部  滕光林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