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10/9 16:41:44

    10月8号上午,伴随丝丝秋雨,我校迎来了2021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按照教育部“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工作部署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有序返校开学工作的通知》《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我校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应急处置意识,健全传染病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以赴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学校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力求每个环节都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
    秩序井然,返校有“爱”。早上八点左右,参与学生返校报到的各岗位工作人员就已经准备就绪,等待着首批返校学生的归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对学生携带的行李进行全面消毒,完成红外线测温,核对与检测无误后,学生进入校园返回宿舍……各部门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返校现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面对低温天气,学生工作部积极应对,更与其他部门通力合作,第一时间了解返校学生的需求并帮助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保证每名返校学生暖心入校。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统一组织,对全体师生以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用细致贴心的关爱,让前来送行的家长放心,更让欣然归来的学生安心。
    为确保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前,学校多次召开秋季学期学生返校专题会议,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校办、学生工作部、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医务室等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校园环境消杀、学生返校应急演练、防疫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准备等各项准备工作。金色秋日里,莘莘学子归。


(扫码登记)


(体温检测)


(检查核酸报告)


(行李消杀)


(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

    开学返校工作结束后,学校将继续通过手机钉钉APP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健康打卡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宿舍和进出校园的管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还将深入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文、图/党委宣传部  张森  黄琛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