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团委>> 社会实践
我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权威:趁青春到基层做些实事
来源:团委 发布人:申万营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9/24 19:24:33

    “青年当立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中国青年志愿者展现了青春风采,贡献了青春力量。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带着青春与热血,心中谨记“厚德博学、创新笃行”的校训,踏上了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光辉征程。


他是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8级优秀毕业学生王权威。2021年,他响应“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近日已正式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商水县胡吉镇人民政府。


    在校期间,他曾经荣获“模范团干部”称号,被评为“三好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王权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从2020年入党至今,他始终保持着一心向党的本色。他也始终秉承艰苦奋斗、奉献边疆的优良传统。基层是年轻人成长的熔炉、成长的大课堂、成事的大舞台。趁年轻,去基层是他的梦想,他也一直在追梦的路上。志愿服务在基层岗位,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在工作过程中他的思想道德素质得到了提升,品格得到了历炼,个人的才华和能力在西部计划的热土上得到了施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怀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今年正式上岗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王权威,在自己的岗位上快速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好基本准备,统计镇上疫苗接种登记情况,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值班,还有及时接通热线电话,为村民解忧等。

   “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这是王权威的理想,在这里他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尽情享受志愿服务带给他的快乐。“青春有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脑海里反复回荡。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王权威将牢记初心使命,在基层岗位中勇于克服风险和挑战,奋力书写建设美丽中国的青春答卷!

文/杨浩芳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