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专题系列讲座第九讲开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人:安贤仙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6/24 12:18:25 更新时间:2021/6/30 9:43:23

       6月23日下午一点,党史专题系列讲座第九讲在金马礼堂开讲。本次讲座由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黄德金主讲,主题为《脱贫致富的伟大成就》。


       本次讲座围绕三个篇章展开,第一篇章为千年梦想 庄严承诺,第二篇章为砥砺奋进 步履铿锵,第三篇章为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在第一篇章中,黄书记首先通过十八洞村脱贫前后百姓生活水平的变化、通过《周恩来回延安》、《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介绍展示了全面小康的成果,接着用“两不愁三保障”诠释了小康的定义。在第二篇章中,黄书记通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协调性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六个方面详细再现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在第三篇章中,黄书记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一步、时与势总体于我有利、凝心聚力再出发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理解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讲座开展到尾声,学生们深受鼓舞,愿为新时代脱贫致富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陈威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