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1/4/16 13:11:24
  4月13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白玉柱、李锦明、李新民、李书要、高建炳、黄德金、仝克勤出席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白玉柱主持。



  学习会议采取院领导领学,其他成员交流学习体会的方式进行。白玉柱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黄德金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李书要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李新民领学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相关领导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李锦明在交流中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依法、依规、诚信办学;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校园文化建设;要不断提升科学治校、民主治校、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为办好学校保驾护航。黄德金在交流中谈到,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的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校实现良性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确保我校办学治校、行稳致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支撑。要从实际出发,坚持明确目标,理顺机制,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要树立确保规范、力求创新、助推学校发展的工作目标。未来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和德育等工作,健全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制度,通过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实施双带头人培养工程,党建争先创优等,加强校内党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工作人员队伍。高建炳在交流中指出,社会稳定看高校,校园安全,特别是意识形态安全,对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要不断完善阵地建设,按要求选准、配强、配齐思政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要持续加强载体建设,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师生文化生活等方式增强师生的向心力;要规范引进和使用教材,严把教材入口关、课堂关,针对教材使用不规范、不按照教材授课等问题,做到发现一例,处理一例,全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党委书记白玉柱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执行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是我院党委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白玉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同个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明确目标、突出实效,做到学以致用。不仅要按时参加学习、积极交流研讨,而且要促进学习入脑入心,确保每次学习都能取得新成效。通过理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委部门和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文/组织部  邢广辉
图/宣传部  滕光霖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