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漫画版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3类黑恶犯罪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23 22:33:24 更新时间:2020/7/23 22:35:28

漫画版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3类黑恶犯罪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水利、矿产资源、河道采砂、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超限超载、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传销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组织策划群体性事件的黑恶势力。



11.组织或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12.危及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影响人民群众就医秩序的“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



13.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图/文方中鑫)

 
下一条 :八月,再见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