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学前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科研处陈处长应邀为教育系教师带来专题讲座
来源:教育系 发布人:段婷婷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7/15 10:37:35 更新时间:2020/7/15 10:38:28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教师科研能力,2020年7月14日下午2:40,教育系代主任田娟特邀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科研处陈先宝处长,为教育系教师带来一场题为《中文期刊论文规范》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八号教学楼421教室举行,田娟主任主持,全体教育系教师、辅导员参加。
      讲座中,陈处长首先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道德的演进分析》一文为范例入手,从标题的规范书写、作者姓名与工作单位、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和文献标志码、正文、注释、参考文献、期刊类型等十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如:陈处长讲到:标题是文章的“眼睛”,要简明、规范、具体、准确;摘要是一篇概括性的短文,要具有独立性、自明性;普刊与核心期刊的差别等等。最后陈处长希望各位老师,静下心来搞科研,认真细致写文章。



        通过陈处长近两个小时精彩的讲座,老师们不仅明确了论文写作规范,清晰了期刊论文的写作细节,更掌握了许多写作实用性的知识,切实提升了老师们科研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老师们表示,此次讲座就如场“及时雨”解决了老师们棘手的问题,纷纷再次向陈处长表示感谢。
                                                                    教育系 宣
                                                                     图、文 段婷婷
                                                                     2020年7月14日
 
下一条 :喜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