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停课不停教”——思政网络教学战“疫”篇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左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3/13 13:47:17 更新时间:2020/3/13 14:12:25
    
        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破了原本正常的开学上课,随着“停课不停学”的整体战略部署,我院于2020年2月17日也正式网上开课,从那天起承担全院学生思政教学的“我们”——一群朴实无华的思政教师们正式开始踏上思政网络教学战“疫”之路。

      高校思政课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一个重要渠道,在这个特殊时期,疫情正是最好的教材,如何把握时机通过网络授课对学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在疫情期间“不仅让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更要肩负起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做一名合格公民”成了本学期思政课网上教学的重要目标。为此,我院思政教研室进行了多次网上教学研讨,对网上授课的形式、翻转课堂与共享课堂的结合、见面课(直播课)授课频率以及内容、有效的学习监督形式等进行了研讨,最终形成了一套比较系统的适用于本校学生的上课制度。


      (图为教师在话题讨论区发布话题、直播上课、组织群签到。)

  
(图为教师在班级群中组织学生群讨论、抽查提问。)

      虽然教学形式改变了,但是老师们教学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网上,学生“停课不停学”;在线下,教师也“停课不停教”。为了更好的适应网上教学,同时也让思政课网上教学发挥更好的作用,在线下教师们每天都在精心备课,收集整理各种数据,以便随时了解学生动态,加强学生思想引导。


(图为思政教研室主任安老师在电脑前出周测试题。)


(上图依次为卢老师网上批改作业、王老师在备课、田老师在上见面课。)


 (图为白老师在准备见面课课件、卢老师在和学生一起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没有“最美背影”,只有思政教师们的一腔热情。愿我们的共同努力能早日结束这场战斗,重返美丽校园。

                                                                                                       (文/图  白丽洁)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