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2/8 17:17:58

      为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2月8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副院长高建炳出席会议,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有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及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参会。
      会议就如何配合教务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开展网上教学工作作了安排。会议要求,各系部学管人员要按照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迟开学开展网上教学的工作方案》要求,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将调整后的教学大纲和课程安排逐一通知到学生,协助各科主讲教师建设课程教学微信群或者QQ群,督促学生认真开展网上学习。同时,要求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安排心理专业骨干教师开展防疫期间的网上心理咨询工作,缓解学生可能因紧张的疫情形势带来各种心理冲击。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6点具体措施:1、成立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施行每日通报全国、全省和省内部分疫区疫情数据制度;2、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3、加强防控工作宣传;4、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心理疏导;5、开展一次全面摸排(特别是河南省五地区);6、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副院长高建炳就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在疫情形势极度严峻的形势下,各学管人员要切实将学生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无特殊情况,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二是认真摸排,建立“人盯人”的管理体系。各系部要全面摸清、准确掌握未返校学生健康状况和个人信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畅通信息,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三是加强舆论引导。各级学生管理人员要教育学生不传谣、不信谣,通过正确渠道了解权威信息,相信党和政府有能力、有决心应对疫情、战胜疫情。
      此次会议,还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其他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

文/学生处  李长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