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实践教学
法庭上的思政课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左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8 16:27:11 更新时间:2019/12/13 8:33:34
    
     为增强学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课程,思政教研室举行了模拟法庭实践活动,选取个别班级作为试点。



      在指导教师白丽洁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精心准备,围绕“百万房产属于谁”案件展开。本次模拟庭审,按照法庭程序进行。庭审在书记员宣读法庭规则中拉开了序幕,随之全体起立,合议庭入席,审判长宣布开庭。经过法庭调查之后,审判进入了激烈的法庭辩论阶段,各方当事人展开了激烈交锋。审判现场气氛庄严紧张,法庭上的同学在唇枪舌战,台下的同学也是全神贯注,最后审判长庄严的宣读了判决书,宣布本次宣判结束。



      通过举办此次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以案释法,使现场观摩的师生了解了庭审的环节以及相关规则,同时也向师生传播了法治理念,强化了法治、法律、法庭的神圣与庄严,促使其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敬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