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继续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学校简介
来源:继续教育处 发布人:王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30 16:21:59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学校简介
Финансов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при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е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
学校简介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成立于1919年,前称为莫斯科财经学院(1991年),1992年正式更名为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该校是俄罗斯联邦政府下属大学(非教育部管辖)。根据福布斯和加拿大皇家银行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是俄罗斯排名前5的大学之一,也是俄罗斯最早的一所培养经济学家、金融家、银行家和金融律师的大学。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由14个学院,40个系,3个研究所,2所高中,2个研究中心,2个培训与科学实验室,一个区域办事处网络(在俄罗斯的7个地区设有11个分支机构和4个办事处)组成。
更名历史:
1919年莫斯科财经学院
1946年 莫斯科财政金融学院
1991年 国立财政金融学院
1992年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其强大的校友网络和著名的毕业生(俄罗斯第三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副总理亚历山大.哈洛波宁,财政部部长安顿?谢鲁阿诺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州长列夫库兹涅佐夫,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 CEO安德烈.阿基莫夫等)他们在政治、商业和学术界担任领导重要职务。根据《CEO》杂志的报道,就在俄罗斯学习的亿万富翁人数而言,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在该国排名第一。
2019年2月1日,俄罗斯银行发行了面额3卢布的纪念银币为纪念“金融大学成立100周年”。
学校与专业的世界排名
1.该校2019年QS金砖国家大学排名153。
2.2019年QS欧洲新兴国家及中亚地区大学排名161。
3.2019年QS世界大学“商业管理”专业排名351。
4.2019年QS世界大学“经济与经济计量根据2010年国家统一考试的平
5.2013年,金融大学还被“世界商学院排名网”评为全球32所最佳商学院(在俄罗斯排名第一,在欧洲排名16)。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建校100周年庆典中: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大学祝贺:“在过去的几年里,这所大学经历了一个巨大的、充实的发展过程,成为最受国家欢迎的、最著名的科研和教育中心之一。兼具实用性和创新性的教学、强有力的国际合作关系、众多分校和代表处广泛分布等优势使其培养出的高端专业人才,在国内金融和银行业,在经济、公共服务、科研和教育等众多领域内辛勤工作,创造成就。”

 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祝贺:“健全的金融体系是现代国家的基石之一,是其科技、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成功基石,如果没有那些时刻准备迎接国家面临的重要挑战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健全的金融体系是不可想象的。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正是培养那些有宏大思考能力的和有创造性思维的人才高等学府。”
知名校友
1. В.С.Павлов——前苏联主席
2. А.Г.Зверев、И.И.Фадеев, И.Н.Лазарев、В.Е.Орлов、В.Г.Пансков、Б.Г.Федоров前苏联、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俄罗斯联邦的财政部部长
3.Н.К.Соколов、Н.В.Гаретовский、В.В.Геращенко——俄罗斯央行行长
4. А.И.Акимов——《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股份公司董事长
5. А.В.Дроздов——俄罗斯退休基金会主席
6.Б.И.Златкис——俄罗斯储蓄银行副董事长
7.А.Г.Хлопонин——俄罗斯副主席
8.程伟——1999年3月—2010年12月任中国辽宁大学校长
学年与学制
1.学制
预科6个月—1年(可远程授课)
本科4年
硕士2年
博士3年
2.学年
9月份至次年6月份

注:本科、硕士有双学历项目。即本科在俄罗斯学习3年+在其他国家学习1年,如: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等国;硕士在俄罗斯国内1年+国外1年。
入学所需材料
申请入学所需文件:
1、入学申请表填写个人信息及专业方向
2、相关教育学历证明(毕业证、学历证及成绩单扫描件及公证件和双认证)
●就读本科的学生,需准备高中毕业证及成绩单
●就读硕士的学生,需准备本科学历及学士学位证书
入学前所需准备的文件:
1.入学申请表原件
2.相关教育学历证明原件
3.艾滋病检验报告
4.护照复印件
5.入境签证复印件
6.3×4cm照片2张
7.俄罗斯联邦医疗保险
(文件根据学校具体情况调整,以上所有文件均需要翻译成俄语。)


推荐院系与专业
1.国际金融(纯英语)
2.金融管理
3.国家市政管理
4.商业中IT管理
5.商业管理
6.燃料和能源综合体的经济和金融
7.商业和社会领域金融
8.公司金融和商业分析

费用/元/年:2019-2020年:30,000-39,000-49,000元

宿舍信息
俄联邦政府金融学院(莫斯科)有929个床位,其中给外国人共分配400个床位。类型为公寓式(带厨房和卫生间的开间)和组合式,其中,组合式模式的宿舍有5个,公寓式宿舍有1个,走廊式宿舍有2个。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