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团委>> 理工之声
我院团委组织参加新郑市黄帝故里“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大型防诈骗签名活动
来源:团委 发布人:申万营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23 16:01:16

我院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技能,特于2019年12月15日早8点在黄帝故里与多个学院举行万人防诈骗签名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万人签名防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申老师,鲁老师和谷老师,还有学院多个部门干事200名。以及新郑公安局人员,新区管委会,新烟办事处,新村镇,城关乡,等17个单位。




活动开始,首先回顾了今年几起比较严重的诈骗案件,后向我们主要介绍了有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应采取对应防骗的手段,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并指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弱,缺乏相关防护知识和技能,诈骗不仅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且它时刻屡次发生在我们周围。要做到不贪图便宜、不谋取私利,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不要把自己的家庭地址等情况随便告诉陌生人,以免上当受骗。并且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等方面。因此,我们对这次活动的内容非常认真。我院还通过宣传条幅等方式来警示同学们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和思想上的深化教育。



最后,此次大学生防诈骗安全知识活动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受益匪浅,使之深刻认识到诈骗安全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了解到防诈骗的基本常识,增强了保护自身安全和网络诈骗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与校园诈骗的识别能力。



文 | 学生 何志惠

图 | 团委 鲁彦冬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