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经贸管理学院>> 经贸新闻
经贸管理系党支部举办退役军人新年茶话会
来源:经贸管理系 发布人:银河漪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20 12:14:27 更新时间:2019/12/20 12:14:31
        不忘初心共话军旅峥嵘岁月,牢记使命永葆军人优良本色。新年来临之际,由经贸系党支部主办,经贸系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的“经贸管理系2019年退役军人新年茶话会”在3211经贸系党员活动室成功举办。

        参加此次茶话会的共有10位经贸系退役军人师生代表,此外学院有关单位退役军人代表——基础部主任段平生教授、图书馆馆长张明涛教授、保卫处处长张喜山等也应邀参会。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高建炳教授、经贸系主任蒋希众教授、学生处副处长兼征兵办负责人李小军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兼经贸系党支部书记胡俊杰主持。

        会议开始,胡俊杰书记向与会的领导和退役军人汇报了经贸系成立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初衷和规划,代表经贸系党支部向与会的退役军人致以新年的问候。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个人经历、从军感悟、作用发挥、服务保障、发展规划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副院长高建炳教授充分肯定了经贸系以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师生为抓手,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的作法,勉励退役军人大学生“退伍不褪色、离队不离党”,把在部队锤炼的好素质、好作风带入理工校园,影响带动身边师生,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军意识。曾在海军南海舰队服役并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的基础部主任段平生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参军参战的难忘岁月,讲述了自己“从军人到教授”的传奇经历,希望退役军人大学生要珍视“退役军人”这一光荣称号,永葆崇高思想、优良作风,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学院军事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中来,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图书馆馆长张明涛教授和保卫处张喜山处长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军事院校工作和在武警部队服役的光荣经历,勉励青年退役军人师生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学生处副处长兼征兵办负责人李小军从退役复学大学生学费代偿、资助等方面讲解了有关政策,表示会积极为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搞好服务保障,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最后,经贸系主任蒋希众教授代表经贸系对高建炳副院长等嘉宾百忙之中参加此次茶话会表示诚挚的感谢,感谢各位领导及有关部门对经贸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与会的退役军人大学生从各位老兵的成长经历中获得启发和感悟,认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永葆优良本色,充分发挥作用。
       与会的退役军人大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茶话会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系部和学院对他们这些退役军人的高度重视。今后,一定会牢记各位领导前辈的谆谆教诲和深切嘱托,按照系党支部提出的“用部队好作风涵养经贸好系风”的要求,不忘报国初心,永葆军人本色,把更多“正能量”带给身边人,为系部和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链接:近年来,经贸系师生中退役军人群体不断壮大。为进一步加强对退役军人师生的服务、教育和管理,充分利用好退役军人这一宝贵资源,发挥好退役军人师生的积极作用,用部队好作风涵养系部好系风,同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营造爱军氛围,增强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军思想和国防意识,经贸系党支部决定成立“经贸管理系退役军人服务站”。该服务站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于2019年12月6日成功举行。
                                                                                           文:经贸系党支部胡俊杰  图:经贸系学生会师孝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