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罗书记深入检查学生文明宿舍建设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张林强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13 22:26:57 更新时间:2019/11/13 22:27:00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罗书记深入检查学生文明宿舍建设

2019年11月12日夜晚,机电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罗利远带队检查了步青菀学生寝室,了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宿舍的安全卫生,寝室风貌等方面进行了走访调查,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李福涛,贾忆帆,张仕炟,宿管部部长秦鹏坤参与了此次检查。

? 检查前,罗书记向大家要求,学生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做好“两个场所”和“两个阵地”的工作,一是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两大主要场所——教室和寝室的情况掌握清楚,二是要求网络思政教育和“面对面”传统学生工作要“两手硬”,罗书记强调,寝室的文明、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学工队伍要着重关注、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出现的困难。所以,要求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宿舍,要和学生多交流、多沟通,与学生交朋友,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进入宿舍后,罗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平时课程紧张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毕业后有什么打算?”“辅导员经常到宿舍看望大家吗?”“学校的助学金够不够支撑日常的学习生活开支?”每到一间宿舍,罗书记都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情况。他鼓励同学要志存高远,继续深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同学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努力改善宿舍卫生。
 
检查完毕情况汇总时,罗书记特别强调了学院需要关注的几种学生情况,一是常在宿舍玩游戏的,二是不喜欢或者不能够和老师进行交流的,三是试读生的管理,四是各种困难学生的情况。同时,系主任指出,除了困难学生,学生工作还要关注普通学生和优秀学生,关心他们的成长,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最后,罗书记指出,学生和学生寝室的风貌反映了学院、学校的风貌,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的重要生活场所,不仅要加强宿舍条件、卫生等硬环境的打造,更要注重和谐的氛围、上进的文化、高尚的情操等软环境的建设,同时,检查宿舍不能只落在卫生、安全等表面,更要引导学生礼仪、素养的习得养成。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