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通知公告
2019年11月份工作重点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1/4 16:57:56

2019年11月份工作重点

部  门

工  作  重  点

党 政 办

1.做好主题教育工作。2.中专手续上报。3.专业建设中期检查作。4.校园文化节相关工作。5.配合人事处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5.扩招工作

党委(组宣部、工会)

1.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2.发展党员手续等事宜。3.“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学习情况汇总。4.10月校报制作。5.拟定第三期青马学员招收文件。6.校友会开展工作。7.参加大学生宗教网络知识竞赛。8.一届五次双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摸底调查。9.工会换届选举大会以及二届一次双代会的筹备工作。

人 事 处

1.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开展,中级、高级拟报名。2.核对教师档案,查漏补缺工作。3.社保缴纳申报工作。4.初级职称评审认定工作的开展。5.2019年新入职人员转正工作。6.与相关部门核对完成11月份日常考勤工作。

教 务 处

1.学生网上评教工作。2.第二学期教学任务分配。3.完成2020年新增专业及专业设置申报工作。4.开展我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关工作。5.组织进行教师教学技能大赛。6.进行专升本开课及教学管理工作。7.扩招工作。

学生处

(团委、资助中心、宿 管 科)

1.第九届团委委员、学生会干部换届大会。2.举行我院第十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筹备“一二·九”红歌院歌比赛。3.完成2019年大学生城镇居民医保缴费工作。4.汇总整理2019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纸质档案,开展2019年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工作。5.开展“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活动。6.开展全院学生学籍档案检查和2019级新生学籍自查工作。7.教务系统2019级新生信息录入工作8.开展2019级学生第一阶段学生手册学习活动9.撰写2019级学生心理普测报告和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活动材料并上报。10.开展“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培训。11.开展大三离校及宿舍检查工作。

后 勤 处

(基建科)

1.消防池完工。2.电力双回路完工。3.廊道道路建设完工。4.自来水通水,用水办法发布。5.新宿舍楼开工。6.教工楼水管改造。

财 务 处

1.新生正式卡信息导入系统,并发放新生正式卡。2.为学生开具发票。3.发放学生的奖助学金。4.核算并发放2019年10月工资。5.核对生源地贷款数据,并为贷款学生办理交费手续。6.按新水费制度完善水费管理平台,并正常投入使用。7.办理新增银行授信贷款手续。

招生办公室

1.组织二次扩招填报志愿。2.各地市名单整理,核对。3.2020年单招简章修改,印刷。4.安排好预科生回原藉高考报名工作。

科研处

1.完成2019年第4期学报文章的审稿、定稿、校对及样稿定版工作。2.落实、督促系、部完成学术讲座。3.组织完成市社科联等课题结项材料报送工作。4.院级课题结项材料收取工作。5.院级太极拳专项课题结项材料收取工作。6.2019年科研成果统计准备工作。7.深入1-2个系(部)进行科研工作调研。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就业指导中心

1.走访和联系部分学生实习就业单位,了解学生实习就业情况。2.修订和完善《就业工作考核管理办法》,开始核算各系相关就业数据和指标。3.申请第三方公司编撰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4.对接“工作啦”平台,做好新的就业中心网站改版和运行工作。

继续教育处

1.与艺传系、建工系沟通、协调双证书考证及组织报名、交费。2.继续协调新郑市人社局及机械行业考证单位,办理及发放已考证书。3.核算各系部考证工作经费,上报财务。4.中外合作办学调研、沟通,初步拟定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及申报项目。5.成人函授学历教育相关工作。6.与系部沟通,组织大三即将毕业学生报读郑州大学网络教育本科宣传。

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

1.一卡通正式卡的信息全部搜集、核对完毕,并交第三方开始制作。2.统计全院下学期实验实训消耗品预算报后勤和财务处。3.核对全院实训室台账和更新实训室简介。4.组织系部报送下学期机房教学应用软件并开始安装工作。5.联合组宣部对全院的QQ群和微信群进行统计。6.联合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学督导处、科研处对学院系部网站进行检查评比和整改。7.联合组宣部对全院网站评比规则进行修改。

图 书 馆

1.拟征订2020年报刊征订事宜。2.催还超期逾期图书。3.继续组织一次全体人员业务培训。4.落实与中科院免费资源开通事宜。

督 导 处

评 建 办

1.完成10月份各系部专职教师绩效工作。做好11月份各系部专职教师绩效工作。2.完成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平台”我校的数据填报工作。3.编制《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4.落实学院听课文件,完善全员听课制度,督促、检查并公布干部、教师听课情况,及时向领导反馈课堂教学信息及整改意见。5.协助信息管理与实训中心做好对各系部网站更新升级工作的督查工作。6.完成全校各教学班学生信息员建群工作,并组织学生信息员学习《学生信息员工作条例》,布置工作任务。7.配合教务处和各系部做好优质课评选工作。

保 卫 处

1.继续加强安全保卫工作。2.做好剩余大三学生离校工作

机电工程系

党建工作:1.做好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的材料审核和上报工作。2.做好推优入党的工作。4.做好资助工作。5.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教学工作:1.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2.组织进行17级学生期末考试及清考工作。3.组织参加郑州市技能竞赛活动。4.开展专升本相关信息统计工作。5.做好17级顶岗实习单位的落实和信息统计工作。6.组织开展17级顶岗实习教育和毕业论文指导工作。7.导师制的考核和启动工作。8.组织教师准备参加学院优质课评比。团学工作:1做好我系团学干部的换届工作。2.做好2017级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各项材料发放工作。3.2019级团员团组织关系的转接、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工作。4.做好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材料的收交工作。5.参加“新生杯”篮球赛。6.做好2019级新生学籍复查公示工作。

建筑工程系

教学工作:1.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我系学生网上评教工作;2.分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任务;3..继续推进我系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学生工作:1.继续加强冬季安全教育和检查;2.做好学生期末考试的诚信教育工作;3.组织好一二九歌唱比赛活动;4.做好学管队伍的年终述职、考核准备工作;5.继续做好学管队伍的业务学习;6.继续做好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党群工作:1.完成2019年下半党员发展工作;2.召开一次支委会和一次党员大会;3.开展一次全系学生党员的党课教育活动;4.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工程系

1.计算机网络技术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资料归档及汇报材料准备;推动其他专业教研室达标活动。2.动漫专业省级项目中期业绩考核报告及推进专业实训室建设。3.河南省骨干教师项目结项材料归档及上报。4.做好各专业国家专业标准学习,开展优质课评比活动。5.加强系教学工作规范及教学改革;做好期中教学检查;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期末考试准备。6.承办学院校园文化节“理工读书分享会”活动。7.开展系学生学法交流;系学生“红歌比赛”活动。8.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安全隐患大检查。9.开展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

经贸管理系

教学工作:1.迎接教务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2.组织开展本系优质课评比活动。3.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网上评教工作。5.进行专升本开课及教学管理工作。6.组织参加郑州市技能竞赛活动。7.组织本系进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学生工作:1.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2.开展新一届团学干部培训。3.进行专升本开课组织。4.进行顶岗实习特殊学生问题处理。5.开展学生的感恩教育工作。

党群工作:做好党员发展有关准备工作。2.继续开展主题教育。3.做好顶岗实习学生跟踪管理工作。4.筹备并开展好各类文娱体育活动。5.系领导走访新入职教师宿舍,了解教师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艺术传媒系

教学工作:1.举办风景写生展。2.组织开展学术讲座。3.做好优质课的评选工作。4.带领获奖学生赴北京政协礼堂参加颁奖仪式。学生工作:1.召开新团员的入团培训工作。2.新团员智慧团建系统完善工作。3.一二九红歌比赛。4.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5.学生手册学习工作。6.17级顶岗实习手续办理工作。7.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8.组织新团员上团课。党建工作:1.召开支部大会,完成对发展对象的考察和吸收工作。2.对积极分子培训学习加强系支部监督和督促。3.对考核通过的积极分子指定培养人。4.将积极分子信息录取系统。5.将预备党员信息进行转录。

教育系

支部工作: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集中学习榜样精神。

教学工作:1.优质课评比比赛。2.配合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3.把实习生的毕业论文改成毕业设计。4.去各实习单位考察17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工作。5.给各实习单位进行挂牌仪式。

学生工作:1.全力筹备校园文化节“舞蹈大赛”活动。2.筹备一二九红歌比赛。3.17级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动员和离校手续办理。

基础教学部

1.做好学院扩招试卷命题和筹备工作。2.做好期中教学检查级相关工作。3.做好英语学会单词英雄比赛筹备工作。4.做好资产核查工作。

体育教学部

1.举办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一届校园足球赛。2.大学生体质测试数据整理及上传。3.期中教学检查。4.参加学院优质课大赛。

五年制专科部

1.召开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座谈会,征求提升教学及学生管理意见及建议。2.完成中职资助学生个人申请资料审批工作。3.组织19级新生学籍信息录入工作。4.组织召开新生代表座谈会。5.五年制专科部第四届青马班开班。6.组织教师说课、上课、评课活动。7.组织教师优质课活动。8.落实学业预警工作。9.做好中职资助的各项材料装订整理工作。10.组织19级新生《学生手册》考试。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