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人文素养教研室进行反邪教活动研讨会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左园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9/25 15:44:26 更新时间:2019/10/28 10:41:52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和河南省反邪教协会开展的“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基础部人文素养教研室全体教师于2019年9月18日针对新时代高职院校如何更有效地开展反邪教活动进行教研探讨。

    首先,教研室主任张苏芹老师就目前高职院校的反邪教工作做了整体的描述,她指出当代大学生作为我国青年教育的核心力量,已然成为邪教组织渗透的主要目标,而作为高职院校的大学生,他们的思想情感比较脆弱,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形成仍需我们加强引导,这样一个群体更容易被邪恶势力控制,如何更高效的开展高职院校反邪教教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其次,其他老师也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要针对新时代高职院校反邪教教育工作的意义及如何更有效的开展这项工作进行分析讨论。高职大学生这一类易感人群迫切需要具备抵抗邪恶思想侵蚀的能力,不留给邪教组织任何可乘之机,这无疑给高校教育工作者带来更难的挑战。

    最后,运用更多的智慧切实将反邪教教育深入贯彻进每个高职大学生的思想中。引导学生学会保障自己人身安全,在精神方面抵御邪教的侵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一个积极健康的校园生活。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