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学生工作
郑州理工第一届“国学知识联赛”初赛圆满举行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史璐璐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18 12:55:17 更新时间:2019/5/18 12:56:43
       
       为了让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全面提高学生的国学文化素养。2019年5月14日下午2点至4点半,由基础部人文素养教研室教师主办的郑州理工第一届“国学知识联赛”初赛在7号楼104教室圆满举行。参加本次初赛的对象主要来自于2018级经贸管理系和机电工程系学生,来自20个不同的班级,共100名同学参加。

    
  
       我部领导和老师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在赛前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选题、备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自主自愿的原则,使得本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共举行两轮,第一轮为小组对抗赛,采用积分制,分数由高到低排序,第二轮为加时赛。同学们经过抽题、抢答、加时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有12个战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化的集中体现,是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走近了国学,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国学,更加丰富了自己的国学文化知识。学国学,爱国学,在国学的殿堂中,且歌且行。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