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学生工作
人文素养课程“第二课堂”——辩论赛顺利开展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史璐璐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18 12:45:46 更新时间:2019/5/18 12:56:40

本学期第12周,为了培养我院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口才表达能力,提高我院大学生人文素养水平,结合课程特点及计划,我部人文素养教研室教师积极开辟“第二课堂”,在班级内展开辩论赛。


我教研室教师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




第一,认真选题。共给学生2个选题,分别是“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哪个更重要”。保证学生说的出、感兴趣、敢说话、能说话。


第二,制定规则。把班级全部同学分成4队,每个辩题分正方和反方,比赛程序是陈词立论+自由辩相结合的形式,保证每个同学都有一定的参与感。




比赛时,同学们都准备充分,展示了自己良好的辩风、敏捷的思维,论辩现场异常激烈,陈词论辩手用精炼的语言阐述本队对立场的分析理解、逻辑框架设计等,摆事实、讲道理;然后精彩纷呈的自由论辩。既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又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论辩双方进行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基本上,每个班级的同学都表现良好。


这次课堂活动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探索,为我们以后举行此等相关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锻炼了同学们自主思考辨析能力。同时,通过此次论辩,希望同学们能引发思考,合理利用网络,认真学习,修炼自我。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