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在欢声笑语中开展妙趣横生的数学拓展活动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史璐璐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22 11:47:31 更新时间:2019/5/22 15:21:23
      按照学校对高等数学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的规定,第11周的数学课采取数学拓展活动的教学形式。数学拓展活动,就是老师组织学生以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来完成与数学相关问题的研究。活动形式十分多样,比如:猜数学谜语、讲数学笑话、讲数学故事、玩数字游戏等等。
      与讲练式数学课堂的不同之处在于:这些丰富多样的活动能够让他们“在玩中学”,使他们体验到学数学的乐趣,体验到数学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用处和重要性。
开展数学拓展活动的目的是:激发学生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让他们从此以后爱上数学并认真学习数学。
      这周的数学拓展活动中,根据每个班学生兴趣爱好的不同,采取了不同的活动形式。有的班的学生比较文静,老师就给他们讲一些数学家的故事,老师讲的生情并茂,学生们听的很入迷,时常会被这些有趣的故事逗得哈哈大笑。后来很多学生都愿意站起来跟其他同学分享他们所知道的数学家的故事了。有的班的学生比较活泼,就采取了玩数学游戏的活动形式。每个同学都在小纸条上任写一道自己觉得有趣的数学题,课代表把小纸条汇总起来,随意抽取一个纸条,然后班长在前面敲鼓,采取“击鼓传花”的方式,鼓声停下时,纸条在谁手里,谁就到讲台上给同学们讲讲这道题。课堂上学生们十分活跃,写了很多非常有趣的数学题,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这堂课。这次数学拓展活动使学生们真的做到了“在玩中学”,使他们体验到了数学的乐趣和美妙。
      这次数学拓展活动也使数学老师深刻的明白,教学一定要紧密结合学生心理、学生特点。没有不可教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今后,教学教研室的老师们会更加用心的研究更好的教学方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