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心理健康
如何改变家庭伤害循环?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朱喜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5/10 11:10:09

     每次参与或组织家长课程,都会看到很多家长追溯受到父母的伤害。这种伤害可能会伴随她一生,二十岁,三十岁,五十岁,为人妻为人母还是潜伏着,经常出来作祟,以变形的方式伤害自己,更伤害配偶和孩子,她自己往往还不知道。大量身边人及社会新闻都告诉我们家庭伤害循环是多么平常普遍。              

     然而,我们到底该如何评判施害的父母呢?其实一味的指责或怨恨是不公平的,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受传统思想及社会习惯的影响并不知道自己是在伤害孩子;另一方面,严重施害的父母往往也受到自己父母的伤害;再者,所有的父母对孩子首先还是施爱的,很多伤害是爱的副产品,总体而言是恩多于害的。              

    亲爱的家长们,你希望你的孩子会在四五十岁内心还收藏着伤害与怨恨吗?同时,你能允许你的孩子带着原生家庭的害与恨去伤害你的孙子或外孙们吗?我很庆幸,我参加很多深度心理学课程,我都找不到父母对我的伤害,我对自己的孩子也特别的疼爱,我很享受这些天伦之乐……              

    我们真心不希望家庭伤害循环下去,可是事实上还是那么多,怎么办呢?学习、成长是必经之路!我自己经历和很多学员的经历还有优秀孩子家长的经历都告诉我,你不学习常常自信地以为自己对孩子的爱与育是多么正确,无可非议;而学习了科学的育儿理论和实践,和有经验的老师和家长交流,你才知道自己原来是在盲人摸象或执竿进城。             

    再次真诚提醒,家长学习和成长得改变家庭伤害循环的必经之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