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研讨实施“闯关型”课堂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史璐璐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26 16:38:27 更新时间:2019/4/26 17:00:33

   为了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基础部数学教研室针对学科特点和学生情况,探究“闯关型”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传统的课堂不同,闯关型课堂具有游戏的特点。“闯关秘籍”、“基础闯关”、“提升闯关”、“终极挑战”等有利于调动学生积极性的词语,在课堂上出现了,学生们都感觉很新奇,学习的兴趣被激发出来。


    闯关型课堂受综艺节目闯关游戏的启发。每个班级分成六个小组,在听取闯关秘籍后,针对一个个闯关题目,每个小组的成员,互帮互助,合作探讨,齐心协力的把问题解决。如果做题的同学出现失误,可以由“亲友团”也就是小组成员帮忙指出来,仍算通关。直到最后,教学内容被设置成一个个关卡,由学生通关完成后,那么学习内容就完成了。教学效果远比传统的教师讲学生听的模式要好得多。


    教学艺术的探究永无止境,数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在领导的指引下,会继续努力,永不止步,改变教学策略,为学生更好的学习,为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贡献全身心的力量。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