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思想教育
人民网——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 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朱喜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4/22 11:09:55

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 推进思想政治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定不移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党九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与时代特征相结合,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使得中国经济腾飞,发展迅速。而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 央保持高度一致。

    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不遗余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国处在经济文化快速发展阶段阶段,大学生群体面对的社会环境相对复杂,极大可能会产生道德危机、心理危机、信仰危机等。这就需要高校提高对大学思想政治的教育工作,用科学理论培养人,用正确思想引导人,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经常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将党的新方针、新政策有效、及时地传递给在校大学生,使学生充分了解当今社会政治和经济的发展情况,结合传统历史文化,激发其学习动力和积极性,故而摆脱危机思想。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党和国家输出思想正、品德高的高端综合性人才,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资源保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南翔镇 王晓蕾)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