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朱喜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3/22 14:55:50

    3月19日下午,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马礼堂举行。学院领导赵金昭、李书要、高建炳出席。学院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及来自各系的100名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各系部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万振松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副院长高建炳宣读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成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的通知》,再次对文件中学院成立青马培教中心的相关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通报。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书要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招收第二期学员的批示。基础教学部主任段平生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教学计划,并公布培教中心本学期的教学课程设置及结业考核办法。青马中心办公室主任宋广益对青马培教中心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常务副院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副主任赵金昭做重要讲话。赵金昭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为中心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第二期即将接受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详细阐述了我院建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努力形成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又一办学特色,创建开展又一个青年学生高校特色思想政治教育范例;二是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掌握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地信仰共产主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是时刻关注经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培养教育的学生成长成才。最后,赵金昭勉励大家认真听取青马中心开设的所有讲座,研读马列等相关必读书籍,积极参加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学习。他鼓励学生们早日在学院的培养下成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畏艰辛,不怕挫折,昂扬向上,勇攀高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佼佼者。

    会上,第一期、第二期青马学员代表还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做了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二期青马培教中心第一课正式开讲。常务副院长、博士赵金昭教授以《青年马克思的求学生涯》为主题为到场师生进行了授课。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