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机电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机电工程系金工实习课程实施与开展
来源:机电工程系 发布人:田永庆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3/21 11:20:57 更新时间:2019/3/21 12:25:54

        金工实习是高等工科类专业教学计划中一门重要的实践性技术基础课程,也是高等院校学生综合素质培养过程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提高工科学生工程素质的重要必修课。经过14天的实习,同学们在课堂上完成了车工、钳工、电工、焊工等工种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以及基本规范操作的实践。在课外时间中,大家对课堂知识进行回顾,对操作心得体会进行总结,最大限度地掌握了金工实习教学的关键知识和操作,从而对机械类基础知识和技能有了更加清晰与直观的认识。


   首先对金工实习的目的意义进行了说明,指出金工实习旨在使学生学习中对生产知识,了解生产过程,建立从材料到零件的生产概念并且培养劳动观点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科学作风。随后又对金工实习的实习内容、实习方式与安排以及考核内容等做出了详细说明。教师着重强调了实习中的安全与纪律问题,指出安全是实习中的首要问题,要求学生们做到“三不伤害”,即在实习过程中做到“不伤害别人、不伤害自己、自己不被别人伤害”。


      通过金工实训,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了机械制造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工程操作的基本技能,还激发了学生对动手、动脑、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严谨、认真、踏实的学习和工作作风,同时增强和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素质。对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有了明确的认识,保障了金工实习的顺利进行。


                                                         (文/图:范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