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2018年度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2/12 15:51:30

  12月4日至7日,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在郑州联合召开了2018年度全省教育经费统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议。

  

  培训会首先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传达了全国教育经费统计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省教育经费执行情况抽查的有关情况,对2018年度全省教育经费统计数据汇总与审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培训会重点讲解了教育经费统计基层报表制度和软件操作方法,分析了数据提取与核算口径。培训会上还对2017年度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按照教育部要求,培训设置了现场习题测试环节。

  

  省教育厅财务处负责人结合全国教育大会有关精神,强调了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同时指出:虚假的数据不如没有数据,全省各级教育经费统计工作者要从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全流程管理入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口径汇总核算数据,不断增强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与及时性,增强服务全省教育宏观决策的能力和水平。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负责人介绍了财政决算与教育经费统计之间的口径差异,要求各级财政部门深刻认识教育经费统计工作重要性,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有关工作,及时完整地提供所需数据,同时对公办高职院校生均财政拨款落实情况作了部署和要求。

  

  来自全省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省财政直管县教育局和财政局,以及省属各级各类学校、厅直属单位、中央驻豫高校的有关人员3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