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2/6 13:13:42

各党支部:
   张玉滚,男,汉族,河南南阳人,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2001年9月他从南阳第二师范学校毕业后,回到家乡高丘镇黑虎庙小学任教,从代课老师干起,一直到2012年转为正式在编的人民教师,17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甘守清贫,无私奉献。张玉滚同志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课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和“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9月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
   11月2日,省委下发《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豫文〔2018〕200号)。11月27日,市委下发《关于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郑宣文〔2018〕93号)。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经院党委同意,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激励全院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懈奋斗、甘于奉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出彩郑州人,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学习内容
   (一)学习张玉滚同志对党忠诚、无怨无悔的坚定理想信念。张玉滚同志2001年师范毕业后,放弃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家乡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从一名每月拿30元钱补助、年底再分100斤粮食的民办教师干起,一干就是17年。学校的教师换了一茬又一茬,他却默默耕耘,始终坚守。“我是山里人,知道山里的苦,但不能让孩子们一直苦下去,我要像一颗螺丝钉,钉在这里。”他只为干好一件事,就是让山区孩子刨除穷根、改变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学习张玉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可靠,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梦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
   (二)学习张玉滚同志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黑虎庙村是深度贫困村,过去到镇上要走10多个小时的崎岖山路。就是在这样艰苦恶劣的条件下,张玉滚同志埋头苦干、拼命硬干,用自己的苦换来学生和老乡的甜。为了翻新校舍,他没日没夜劳作。路没修好时,他靠一根扁担,一挑就是5年,把学生的课本、文具挑进了大山。通了公路,他又用自己的摩托车运送学校物资,摩托车骑坏了4辆,轮胎更换无数。一次他骑摩托车差点摔下悬崖,昏迷了半个小时,住院没几天又带伤登上了讲堂。学习张玉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怕吃苦、不惧风险,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开拓创新、百折不挠,在奋进新时代中当先锋。
   (三)学习张玉滚同志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学校缺少师资力量,张玉滚同志就把自己磨练成“万金油”“全能型”教师,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全拿。他刻苦钻研教学本领,培养学生浓厚兴趣,所教学科成绩在全镇一直名列前茅,学校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学生从这里起步,考上大学、研究生。他做到手执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握起剪刀能裁缝,打开药箱能治病。由于常年操劳,“80后”的他鬓角斑白、脸上布满皱纹。学习张玉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将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出水平、做到极致,不断攀登高峰、超越自我,锻造扛起重任的铁肩膀,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四)学习张玉滚同志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为民情怀。17年来,张玉滚同志利用微薄的工资,相继资助了300余名儿童,没有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他和学生同吃同住,经常背学生上山过河,对学生体贴入微、关怀备至。学校经费紧张,他动员在外打工的妻子回来给学生做饭,妻子轧面条时,四根手指不慎被轧面机轧折,落下残疾。“玉滚在,我们的孩子就有希望”,群众把他的事迹编成歌曲传唱。学习张玉滚同志,就要像他那样,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当家人,把群众的笑脸作为价值标尺,把与群众同甘共苦作为自觉追求,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怀,让党旗在群众心中高高飘扬。
   三、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向张玉滚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学习活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拓展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2.各党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时要注意留存影音资料,12月20日前将本支部学习活动开展总结材料进行报送.
   (纸质版报送至图书馆713组宣部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zzlgzxb408@126.com


中共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二0一八年十二月六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