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国家公祭日:勿忘历史 圆梦中华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2/13 10:43:12

   2018年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今天上午10时,国家公祭仪式在南京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同时,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也于今日施行,其中规定国家公祭日当天,全城默哀一分钟。
   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三大惨案”之一。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惨遭杀戮。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惨案,是人类历史上十分黑暗的一页。历史不会因时代变迁而改变,事实也不会因巧舌抵赖而消失,南京大屠杀惨案铁证如山、不容篡改。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畏强暴、敢于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敌人所压倒的英雄气概。面对极其野蛮、极其残暴的日本侵略者,具有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中国人民没有屈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我们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公祭仪式,是要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而不是要延续仇恨。弱肉强食不是人类共存之道,穷兵黩武不是人类和平之计。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
   向参加抗战的前辈们致敬!向参加抗战的民族英雄们致敬!
   历史永不能忘!

 

 编辑:组宣部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