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就业指导中心>> 新闻动态
搭建产教融合平台 河南省第二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人:杨小平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2/6 9:16:00
 11月29日-12月1日,“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第二届校企合作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推介会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发展搭建了优质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是在全国上下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召开的。推介会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及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承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学生会处处长王继东、省人社厅就业中心副主任崔建军、省工商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梅、省科协学会部部长邓洪军等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省科协、省商务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领导,以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省工商联省属商会和我省部分高校领导与会。
  会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大学生具有强烈的创业激情、卓越的创业才华、顽强的创业精神,理应担负起创新创业的重任,理应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高校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其提供的创新创业教育应服务于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有助于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多渠道就业。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优势在于较高的科研水平、丰富的人才资源和超前的学术思想。而企业则直接面向市场,在知识技能的创新和实践方面更有优势。因此,我们召开这个校企合作项目推介会,确立适合我省高校发展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将高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对于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为期三天的推介会吸引了北京、广东、上海等百余家企业和全省高校共同参加,不仅展示了部分高校大学生创业项目,还展示了许多企业新能源、新科技的创新创业成果,VR、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新科技产品备受热捧,不时有人上阵亲身体验。
  此次推介会成果丰硕:河南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中心筹备启动,将为河南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更高层次的平台;河南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与芙途教育科技集团、河南万航航空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将设立机器人制造、无人机维修等新兴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在本次推介会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大型活动。“管理会计教育与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发展论坛上,全国各地近300位会计教育和经济管理专家汇聚郑州,就相关话题展开深入研讨;“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与融资”圆桌论坛暨2018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大赛中,优秀项目获得创业资金的资助和企业家的天使投资;河南省首届大学生“翰林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有30个项目参与角逐,前10名获得了2千元至2万元不等的创意奖金。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