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大学生如何选书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1/14 13:12:54 更新时间:2018/11/14 13:14:58
       首先你要选对书,这很关键,至于怎么选书:
       第一步:当你拿到一本书,首先是你要知道这本书是属于那个类型的,比如经济、哲学,互联网等等。再看作者的简介和各种封面的介绍,还有书背面名人读这本书的看法,这样对激起阅读兴趣和对书的表面理解有很重要作用。
       第二步:打开书的序言,一般作者都会告诉你,为什么要写这本书,你起码要了解作者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还是解什么释问题,书的主要内容就是为解决或解释这个问题的,试想你在回答问题,若连问题都不知道,光写答案有什么用?
       第三步:把目录仔细看一遍,并把目录按一定的相关性划分为几个部分。很多人读书都是不看目录的,这其实是错误的,看完目录你才能理解整本书的结构,才能从宏观上把握这本书。
       第四步:来到正文部分,一本书的每章的前面一般都有摘要或序言,这是因为摘要或语言一般都是本章中的核心部分,概括性很强,读完本章再读摘要,相当于把本章总结了一遍,会帮助你整理好思路!
       第五步:在读一段文字时,注意开头或结尾的那句话,因为那句话一般是本段的结论部分,值得你去慢读,去思考,最好画下来,把心中思考到的或感悟写在旁边,因为你不写下来会很容易遗忘。
       第六步:最重要的部分写读书感悟!这个非常重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是比较懒的人!读完一本书,你在一般的情况下还会读第二遍吗?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了,除非特别经典的书。你把书中的思路写下来,所思考到的或自己的想法写下来,总结好,这就是你读者本书所得。
                                                                                                   史璐璐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