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部分师生赴洛阳四处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8 11:09:17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部分师生赴洛阳四处红色纪念地参观学习

   9月29日,正值第69个国庆节到来之际,我院130余名师生代表在常务副院长、博士赵金昭的带领下前往洛阳烈士陵园、“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机械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
   上午11时,学院师生一行走进洛阳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赵院长领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师生绕纪念碑一周向人民英雄表达敬意。“明天就是我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最重要的就是弘扬爱国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这也是我们把烈士陵园作为此次参观学习第一站的主要原因。”院党委副书记李书要讲到。在烈士墓园中,师生们看碑文、观事迹,受到了最直接的爱国主义熏陶。

   随后,师生们又先后来到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机械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在这里,师生们看文物,听讲解,对党领导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牢记党的殷殷嘱托,扛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力量。”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教育中心学员邵闯如是说到。

   本次活动不但是一次对党员师生进行党性党风教育的实践活动,更是我院始终坚持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的有力体现。
文/邢广辉  图/学生记者 陈广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