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来我院演出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24 10:51:10 更新时间:1900/1/1 0:00:00
       10月18日下午,河南省越调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来我校演出。院长马振红、副院长赵金昭等领导及部分师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分为两场。第一场以《戏曲讲座》拉开了帷幕。讲座专家为师生详细讲授了越剧流派及其代表演员、越剧“生、旦、净、丑”四大行当等理论知识,让师生对越剧有了较深入的认识。同时,著名演员当场化妆,展现了其脸谱勾画的全过程,线条清晰,图案复杂,精湛的化妆技术令人瞠目。之后的互动环节里,几位学生现场拜师,身着戏服,学习越剧的基本动作,零距离感受了戏曲的韵味与魅力。接下来是折子戏《收姜维》。演员们表演真切动人,唱腔跌宕婉转,感人以行,动之以情,师生沉醉其中,拍手称好。
                                                                                                    
       第二场是现代剧《花开花落花香》。该剧讲述了一个彰显我国新时期新一代少年大爱大孝的故事,具有极强的现代教育意义。它情节波折、感人,力倡中华美德,弘扬正能量,将现代生活与戏曲的程式美、形式美恰当地融合在一起。
最后,院领导和剧团演员合影留念。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使我院师生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饱享了一次艺术盛宴。同时,该活动有利于激发青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与审美素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