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部分教职工赴二七区开展活动为党庆生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7/4 16:35:43
参观红色展览  观看红色影片  重温入党誓词
我院部分教职工赴二七区开展活动为党庆生


    参观红色展览,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七一”期间,我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到郑州市二七区参观“庆祝党的生日红色收藏展”,以多种形式的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纪念建党97周年。
    此次展览由中国红色收藏研究会红色收藏专业委员会、省收藏家协会连环画专业委员会主办,共展出文图资料数百件,其中包括建国前和建国后出版的《党员课本》、《什么是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颂大合唱》、《解放》等书籍、报刊以及《南征北战》、《四渡赤水》、《转战陕北》等连环画。
    院党委书记孙春丽在参观前发表讲话,阐述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潜下心来,通过参观真正有所学、有所悟。
    参观过程中,我院教职工秩序井然、神情专注,许多“第一次见到的”展品引起了他们极大的兴致。参观结束后,我院教职工还观看了影片《画说党史》,并面向党旗集体列队,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期间,我院教职工自发举行座谈会,结合展出的资料,回顾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共叙改革开放给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畅谈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认识、新理解、新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一定要把活动中的收获带回单位去,用到工作中,分享给周围更多的人。
    院领导万振松、李新民、李书要、高剑炳参加活动。


珍贵的展品引起我院教职工极大兴致


活动期间我院教职工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花絮:“为党庆生”随手拍
    
   永远的思政课



    叙:基础部主任段平生副教授是位思政教师,总能把党的知识和理论变成生动的语言,周围一直都有忠实的“听众”。
    评:无论只言片语,还是长篇大论,专业素养+生动表达,让痴迷的“听众”们回过神来才发现——思政教师的身边,永远都有思政课。

    “举手之劳,别拍呗!”


    
    叙:看到展区路面有“瑕疵”,信工系党支部副书记杨坡随手拿起了笤帚和铲斗。见有人拍照,杨坡如是说。
    评:举手之劳,彰显着一位教育者的文明自觉和社会责任感,代表着郑州理工的形象。

    
                                          文/组宣部 王军   图/继续教育处  王铁
 
上一条 :喜 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