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2018年度继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宣传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6/26 17:12:06
    6月23日上午,我校第一期继续教育面授培训班在2号楼103报告厅举行, 本次培训班由人事处承办,来自各系部、处室的17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首期培训。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的需要,也是专业技术人员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工资晋级晋档的重要条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内容分为公需科目培训和专业科目培训。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要求,我校2018年公需科目培训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内容:十九大报告专题系列讲座、“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培训,使我校专业技术人员能够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专业课培训学习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参加经省、市人社部门备案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组织的面授培训班进行学习。鉴于职称改革的新形势,为最大限度的发挥本次专业技术培训的效果,本次面授培训特邀曾任河南省高校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成员的许青云教授,许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讲述了提高科研能力和职称申报两个方面的内容。许教授从课题的定义,如何申报课题以及怎样开展课题入手,从宏观层面讲解了关于课题方面的知识,同时就课题申报时的准备以及技巧和大家做了分享。他指出年轻教师在做课题时应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要敢于尝试,勇于正视自己的不足,要有良好的心态,以及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职称申报问题,许教授结合自身的职称申报经验,从科研业绩的角度介绍了职称申报的准备工作以及在申报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许教授的授课内容丰富、实用,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有很强的指导作用。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教师对课题研究和职称申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更加清晰的认识。培训教师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多反思,多总结,争取在工作、学习方面取得更大进步。


                                                            文、图/人事处  张苗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