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培训暨修定2018年《学生手册》协调会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朱喜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6/26 8:46:04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学生管理和服务体系,提升学生工作水平,2018年6月19日下午,由学生处牵头负责,学院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习培训暨修定2018年《学生手册》协调会在图书馆503室成功召开。学院副院长万振松出席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学管口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在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组织举办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处级干部培训班上的相关文件要求,学生处处长李长江作了题为《学习四十一号令的几点体会》专题报告,从学籍管理、奖励处分、校园秩序、学生申诉等四个大方面全面细致的进行专题培训解读。李处长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希望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踏实做好2018年《学生手册》修定工作。最后,李处长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即“三个强化”:1、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2、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夯实新规定贯彻落实的基础;3、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服务学生、管理育人的能力。


    万院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1、全体人员要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加强对相关政策法规的认识和学习;2、各职能部门和系部要根据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学生手册》修定工作;3、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德树人,依法治校,推进学生管理工作法治化建设。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符合规范,规章制度符合实际;还有助于提高我院风清气正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