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学院五年制专科部开展“上课 说课 评课”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5/24 16:10:42
     “上课、说课、评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五年制专科部根据本部门本学期工作计划,特将五月份定为教学活动月,并于5月8日—17日组织各学科教师进行了“上课、说课、评课”活动。
     在上课环节中,本次活动涉及所有14门课程,授课教师中各年龄层、各职称等级都有参加,其中,专任教师参与率达到76.5%。所有参与教师认真备课,积极组织上课,授课效果良好。没课的教师也都能积极参与听课,为评课环节做好准备。
     在说课环节中,各参与教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说课,并做出课后小结,提出本节课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共分三次进行了集中说课、评课活动。评委们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开展“评课”。教师们也对每节课分别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预期目的。

     此次活动,必将鼓励教师更加努力地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对今后的课改实践产生辐射作用,使该部的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供稿/五年制  编审/党政办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