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新增专业调研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张红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5/14 15:13:27
各系部:
    根据学院工作安排,2019年新专业申报工作即将开始。现要求各系部以就业为导向,充分考虑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市场需求和社会岗位群发展变化的情况,组织教师认真开展新增专业的调研与论证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 开展行业调研
     充分深入的人才需求调研与分析论证,是新专业设置的前提和基础。各系部在拟设新专业时,要发动相关教师,结合我院和本系现有的专业、师资、实训条件,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调查范围以郑州以及周边市县(区)为主,调查对象包括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相关行业企业的有关人士、人才市场上有关企业的招聘人员、我院历届毕业生等四类人群。
     二、申报材料和要求
     1. 组织形成新专业申报材料
     新增专业的论证报告(模板见附件)。详述增设专业的必要性(人才需求调查预测、行业发展背景、社会认可度等)和可行性(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经费、制度等保障措施);
     2.时间安排
     自即日起至6月8日,各系部完成新增专业市场调研、申报材料的各项准备工作。6月14日之前将申报专业的材料报送教务处。
    3.相关要求
    各系部在拟设新专业时,要突出强化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新增专业名称要规范,具体参照教育部最新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2015年)以及和《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6年增补专业。原则上不建议增设目录外专业。
    同时,各系部要根据本系的发展方向和师资、设备条件的资源优势,考虑申报新的专业时,原则上要与本系部的专业设置领域对口;尽量发展自己的行业(职业)领域的办学优势,突出在行业中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地位,以此形成专业群。
 
  附件:1.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增设高职高专专业论证报告模板
        2.《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专业目录》
        3.《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6年增补专业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