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党委宣传部>> 宣传工作
我院隆重举行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演讲
来源:组宣部 发布人:朱昱函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5/29 10:44:26
     

     5月25日上午,郑州警备区“改革强军、青春逐梦”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巡回演讲在我院金马礼堂隆重举行。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科长关团结、新郑市人民武装部政治工作科科长史基宏、我院副院长万振松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工作部、学生处、院团委及各系党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上,河南工业大学曾在海军某部服役的退伍大学生王岚芳、河南工业大学曾在北海舰队某海岛服役的退伍大学生王奕文、黄河科技学院曾在火箭军某基地服役的退伍大学生师润、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曾在武警某特勤中队服役的退伍大学生马泉、郑州城市学院大学生吕振晗、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薛海涛等6人分别以“励志军营,筑梦青春”、“遇见海军,无悔青春”、“穿上浪花白,学会大海的深沉”等为主题作了汇报演讲。他们通过亲身的经历、切身的体验讲述了自身对人民子弟兵无限的崇敬和热爱,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深深感染了到会的每一位同学,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汇报演讲结束后,郑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科长关团结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他就大学生应征在地方报名和在学校报名有什么区别、报名入伍是否可以挑选兵种、大学生参军服役待遇、退伍补偿以及今后在学业、择业上的优惠政策等问题分别作了解答。
    此次活动是普及全民国防教育的一部分,增强了学生对入伍参军知识的了解。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投身军营,用青春书写军旅人生,为实现强国强军目标贡献应有的才智和力量。
                                               文/学生记者 李婷  
                                               图/学生记者 李海龙 陈广路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