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学生化身“芝士超人”——记人文素养课程新教改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4/13 13:29:57 更新时间:2018/4/19 10:37:17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人文素养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深入探讨、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详细的教学改革方案,即把国学知识竞赛、诗歌朗诵、说话的艺术、三笔字练习等纳入高职语文常规化教学中。
    本学期第5周即在全部班级尝试国学知识竞赛课程,形式上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把国学问题设置成单个题库,每12题为一个题库,每道题有15秒作答时间,用PPT的形式自动播放。学生分小组作答,既考查了学生对国学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考察到学生的小组作战能力与合作能力。通过第5周的教学,发现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空前高涨,参与度也明显提升。
    人文素养教研室的第一次课改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进步,为以后的教学积累了实践经验。

 
下一条 :不一样的海军节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