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当前位置:学生处(学生工作部)>> 学子风采
教育系组织开展雷锋月活动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朱喜涛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3/28 17:59:17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熟悉旋律,大力倡导雷锋精神,继承和发扬学雷锋的传统,使理工的校园里到处都是和谐,祥和,文明的气象。教育系学前教育全体团员在系团总支的号召下,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为理念,深入开展了学雷锋的一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
   教育系团总支在开学初期已将“雷锋月”活动纳入本学期的常规工作计划中。“雷锋日”开始后,系团总支先后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工作会议,根据系部实际,研究制定雷锋月活动工作计划。
   二、大力宣传,塑造雷锋月氛围
   根据我院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我系特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将雷锋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并通过黑板报、条幅签名等形式进一步宣扬雷锋精神,让每一位师生感受雷锋的先进事迹。学雷锋不止是本系青协的职责,更是每位同学应做的。
   三、以活动为载体,践行雷锋精神
系部青协特制定“学雷锋、树新风,塑造和谐校园”,组织全体师生进行签名活动,以此拉开我系学雷锋序幕:
    1、学前教育171班学生看到校园内各种花木长势良好且具观赏性,但不知其名的情况下,自发组织百度上传树木照片,查询其姓名并手工制作精美树签,从高大乔木到低矮灌木应有尽有,让更多的师生借此机会认识和了解身边的植物。

    2、学前教育172班则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全班同学一起,通过游戏锻炼同学之间的团结意识和合作能力,并将他人留在操场草坪的垃圾清理干净,这次活动也使大家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形成了较为积极的影响。
    3、学前教育174班于3月19日-3月23日组织了爱心募捐衣物活动。收集整理大家的捐赠的衣物,统一放置在“衣往情深”的爱心箱内,尽管募捐时的天气比较恶劣,但同学们依然坚守在募捐处,没有一句怨言。

    4、学前教育176班则自发通过收集废品变卖后买取矿泉水,送给新村镇的环卫工人们。为了收集更多的废品和矿泉水瓶,学生们每天课后都会积极地去快递站、宿舍楼中寻找可回收的废纸废品,甚至跑到辅导员办公室找取废纸,收集之后到废品收购站变卖。于3月21日在课余时间集体走上街头为环卫工们送去矿泉水,受到了环卫工的一致好评。看到他们开心的喝着自己用辛苦换来的矿泉水,同学们感觉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5、177班则围绕主题由班长带领同学们到新村镇的银行义务打扫卫生,看到银行的玻璃窗干净如初,银行的工作人员为学生的勤劳和主动表示感谢,并在同学们离开的时候赠送每人一个小礼品。班长还带领同学们将校内银行取款机内的卫生也打扫的干净整洁,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

    6、学前教育178班和学前教育173班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带着卫生工具,一起将操场跑道、凳子等卫生打扫干净,所有瓜子皮、纸屑等垃圾都被细心的同学们清扫干净,就连操场卫生间的小广告也被铲除,既美化了校园环境,又增强了学生的集体意识,从每个细节彰显着学习雷锋精神的行动标准。

    通过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使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正义、勇敢、奉献、节约,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学雷锋也不仅仅是只做一两件好事,而是了解其内涵并将雷锋精神传承,真正的提现在自己的行为中。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勿以善小而不为”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