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关于举办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郝丽洁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3/26 13:47:50 更新时间:2018/3/26 13:47:50
    各处室、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学校体育工作条例》,树立“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师生的体质,提高我院师生身体素质,培养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特举办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田径运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运动会主题
    青春、顽强、健康、快乐
    二、竞赛日期和地点
    1、时间:2018年4月26日—27日
    2、地点:学院体育场
    三、竞赛项目
    1、高职学生组
   (1)男子组(1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7.26公斤)。
   (2)女子组(1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
    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公斤)。
   (3)集体项目(2项)
    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男、女各两名)。

     2、五年制专科学生组
    (1)男子组(5项):
     100米、400米、跳远、铅球(4公斤)、4×100米接力。
    (2)女子组(5项):
     100米、400米、跳远、铅球(3公斤)、4×100米接力。
     3、教工组
    (1)男子组(6项):
     100米、4×100米接力、跳远(沙坑)、铅球(7.26公斤)、
     1分钟定点投篮、自传(自垫)排球、5人6足。
    (2)女子组(6项):
     100米、4×100米接力、跳远(立定跳远)、铅球(3公斤)、
     1分钟定点投篮、自传(自垫)排球、5人6足。
    (3)集体项目
     3分钟集体跳大绳(3男5女)。
    四、参赛单位
    高职学生组: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贸管理系、艺术传媒系、教育系。
    五年制专科组:五年制专科组所有班级。
    教工组: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贸管理系、艺术传媒系、教育系、基础教学部、五年制专科部、机关1队(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组宣部、招生办公室、后勤处、财务处,领队:徐雷)、机关2队(教务处、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图书馆、督导办、评建办、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继续教育处,领队:李长江)。
    五、参赛办法
    1、报名资格:
    凡参赛的运动员须是统一注册、身体健康的我院在校学生或在职、身体健康的教职工(体育教师作为裁判员,不参加比赛)。
    2、组队要求:
   (1)高职学生组、教工组以系部、机关为单位,每系部、机关组建一队;五年制专科组以班级为单位,每班一队。每队报领队1人(领队须为本系部、机关专职教师)。
   (2)学生组单项每单位限报20人,每名参赛队员限报3项单人项目,可兼团体赛。
   (3)参赛队员必须填写统一制作的正式报名表(见附件),字迹清楚,经系部、机关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同时提交其电子文档。
   (4)各系部、机关代表队领队从学院基础部网站上下载报名表组织报名,并于4月3日17:00点前上交报名表(要求上交打印版),同时将报名表excel电子文档传至邮箱442075210@qq.com。
    联系人:时冰龙   电话:15083103481
    六、竞赛办法
    1、100米、200米、400米报名人数超过8人,采用分组预赛,按成绩取前6名参加决赛。
    2、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男女混合4×100米接力、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800米、1500米、3000米分组直接进行预决赛。
    3、田赛项目报名超过18人,设定及格线进行预赛,取12人参加决赛。及格线标准由大会决定。
    4、凡竞赛项目报名不足3人(队)时,取消该项目比赛。
    5、竞赛采用由国际田联审定,中国田径协会的最新田径规则。
    6、凡参赛运动员必须在胸前佩戴号码布,无号码者,不得参加比赛。
    7、报名运动员不得替换和无故退赛,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者,须由领队向组委会提交有效证明,违者取消比赛资格并扣精神文明奖总分5分/人次。
    8、教工组各项目比赛分组直接进行预决赛(若100米项目报名人数较多,则先预赛,后决赛)。
   七、录取名次和记分奖励办法
    1、高职学生组各竞赛项目录取前6名,前6名分别按7、5、4、3、2、1计入团体总分,接力项目、破校记录分数加倍;五年制专科学生组、教工组录取前3名,前3名分别按4、2、1计入团体总分,接力项目、破校记录分数加倍。
    2、学生各竞赛项目奖励前3名,颁发奖牌、证书及奖品;教工各竞赛项目根据报名人数适当设奖,由工会颁发奖品。
    3、高职学生组、教工组团体按各系部、机关运动员在各项中的得分之和录取并奖励前3名;五年制专科组团体按各班运动员在各项中的得分之和录取并奖励前1名。当团体总分成绩相等时,则按优胜多者名次列前。
    4、大会设“精神文明奖”4个(学生组2个,教工组2个)。
    5、设最佳运动员2名(高职学生组男、女各1名)
    6、优秀裁判员5名。

    各系部、处室、中心接到通知后,请尽快选拔运动员,认真组建代表队,安排时间进行训练,提高运动技术水平,做好参赛准备。

    附件:
    1、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活动方案
    2、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学生男子组)
    3、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学生女子组)
    4、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男女混合组)
    5、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教工男子组)
    6、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教工女子组)
    7、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第八届运动会报名表(教工混合组)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九日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