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你我共同参与,预防肺结核”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2/19 8:36:13

    校园里,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正处于身心发育的阶段,且由于集体生活的特点,是结核病的易传播及高发区。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结核病若不能被及时发现及彻底治疗,极易造成丧失劳动的能力及正常学习的机会。对个人、家庭、学校及社会带来极大的危害。所以,构建和谐校园,控制结核病的发生,在校园内进行普及结核病知识就突显出重要作用。
    结核病是一个古老的疾病,自古就有对肺结核的记载,“十痨九死”是古代结核病的形象描述,抗痨药物问世后,结核病得到有效控制。同治疗还是有效控制和防御最重要。
    自我防御和控制有以下几点:
    (1)注意周围环境。例如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室内多通风换气等。
    (2)培养良好习惯。例如早睡早起、多锻炼增加抗体,饮食有规律等。
    (3)稳定良好心态,必要时可以服用药物,增加自身抗体达到有效控制目的。
    你我共同参与,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消除结核危害,构建无结核病的和谐校园。

供稿/团委 编审/党政办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