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数学拓展课堂,学生绽放光芒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1/20 19:02:05 更新时间:2017/11/20 19:02:08

    数学拓展课对于扩大学生的视野、拓宽知识,增长才干,发展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发展数学才能,有着积极的作用。为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独立性和创造性,丰富学生精神生活,第12个教学周,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特在所教班级开展一次数学拓展课程。
    本次数学拓展内容为探究二八定律和黄金分割法及其应用,让学生在课下搜集资料,分组讨论,并在本次课堂分享劳动成果。学生们都积极投入到此次活动中,纷纷把此次讨论看成自己的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学生们从这两个定律的产生背景及在实际中的应用展开论述,很有研究员的风范。有的学生根据自己的理解,引入不一样的角度分享,博来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探究的二八定律和黄金分割法是世界上的两个著名的黄金法则,其中,二八定律为犹太人所创造,曾一度造成“美国80%的财富掌握在犹太人手里”的局面,后来在经济、管理中逐渐推广应用,对公司、个人决策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黄金分割法更是在经济、设计、比例决策中具有重要的应用。
    数学拓展性课程,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资源,增强学生数学学习兴趣,体会数学的应用价值,培养数学的应用意识;发展了学生创造性思维,促进了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以后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为学生开展更多的数学拓展课。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