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
当前位置:校长办公室>> 新闻动态
我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相关人员培训暨“依照院级实验实训管理制度精细化各系部管理制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党政办公室 发布人:王晓光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1/22 15:26:29

    为了使各系部、中心更好地管理相关实验实训室,做好教学辅助工作和常规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我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办公楼404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实训相关人员培训暨“依照院级实验实训管理制度精细化各系部管理制度”交流会。教学副院长高建炳教授、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各系部实训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和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管理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由高院长主持。

    高院长提出根据《郑州理工职业学院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工作方案》中的 “实施质量保证体系完善行动” 要“构建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管理的教育质量监测、评价和保障体系,科学制定各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全面监控教学质量。”基于过程方法的实验实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和实施,按照过程的方法的要求,可以将实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分为四个步骤来操作:实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所需主要过程的识别、明确教学过程的规范要求、实训教学过程管理实施、实训教学过程的监控与改进。他强调目前学院实验实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大的框架已基本形成,需要各系部、中心在院实验实训教学质量体系的基础上建立符合系部、中心实际的具体的实验实训质量管理体系。
    随后,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对“基于过程方法的高职实训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郑州理工职业学院实习实训教研室职责》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最后,参会的实训教研室主任及相关管理人员和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管理员交流了实验实训管理中的相关问题并对多媒体管理模式进行了讨论。
    本次实验实训培训交流会上,各系部、中心就实验实训管理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对提升我院实验实训管理水平,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