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教学工作
喜迎十九大: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1/20 10:08:30 更新时间:2017/11/20 10:10:22

    一支军队要跻身世界一流,一刻也不能没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党和军队事业是在接力奋斗中向前推进的,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也是在与时俱进中不断发展的。
一、先进的立场观点方法
    1、以历史担当为进取之源。“道始于情”。我们党的方法论始于对人民大众的真挚情怀,始于对中华民族强盛的执著追求。习主席反复强调要时刻以党和人民为念,以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念,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念,勇作为、敢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2、以关照全局为根本着眼。全局体现了整体性战略性和根本性。当今时代,军事和政治在战略层面的相关性整体性日益增强,政治因素、经济因素、科技因素、文化因素等对战争的影响和制约愈发突出。
    3、以国家利益为最高准则。国家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民族利益至上,是我党我军战略筹划的最高原则,也是我党我军的根本价值取向。习主席强调,我们希望和平,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决不放弃维护国家正当权益、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4、以改革创新为强力驱动。战略的至高境界在于审时度势、锐意创新。习主席顺应安全环境新变化、军事革命新趋势、战争形态新演变、强军目标新要求,更新军事思维方式和思想观念,用新的理念、方法、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和各项建设。
二、缜密的逻辑架构
    1、可贵的战略清醒,理性看待国家面临的风险挑战。忧患在胸、居安思危,历来是中华民族安邦治国、治军兴军的一条重要经验。
    2、准确的战略判断,标定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历史方位。环境规约战略,形势决定方略。
    3、明晰的战略目标,提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目标任务。目标是战略筹划的中心环节,是全局之纲、全局之魂。治党治国治军千头万绪,战略筹划必须举要治繁、抓纲带目。

                                                   军事理论教研室     沈艳华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