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天气慢慢变凉秋季锻炼要注意哪些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0/24 18:01:50 更新时间:2017/10/24 18:01:54

      从潮湿闷热的夏季进入秋天,一早一晚的温度也降低不少,老人在出门锻炼时,稍不注意就有受凉感冒的危险,所以不能一起床就穿着单衣到户外去活动,而要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每次
      运动中也要注意运动的方法,除了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外,运动的幅度、强度都要重视,不要勉强自己做一些较高难度的动作。
      秋天在林阴小道上慢跑,呼吸清新的空气有利于人体健康。但是现在在城市中,车水马龙的马路越来越多,不少人为了省事,就在马路边慢跑来锻炼,其实这是很不健康的。因为秋季气候干燥,灰土很容易飞扬起来,使空气受到污染,在马路边跑步,肺活量增加,会吸入更多的灰尘和汽车排出的有害气体。所以晨跑和锻炼最好选择在公园等安静又干净的地方进行,而不宜在马路边慢跑。
      从中医理论上讲,秋天又是一个人体的精气都处于收敛内养的阶段,所以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运动量应由小到大,循序渐进的进行锻炼。锻炼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这就是效果好的标准。相反,如果锻炼后十分疲劳,休息后仍然身体不适、头痛、头昏、胸闷、心悸、食量减少,那么您的运动量可能过大了,下一次运动时一定要减少运动量,注意休息。
      秋天的空气中湿度明显减少,很容易引起咽喉干燥、口舌少津、嘴唇干裂等症状。尤其是在运动结束后表现的更加地明显,大量的出汗导致人体缺乏相应的水分,所以,在运动结束后,一定要多喝白开水,多吃梨、苹果、乳类、芝麻、新鲜蔬菜、水果等柔润食物,或是平时多喝冰糖梨水、冬瓜汤等食物来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