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教务处>> 教务管理
关于2015级分散顶岗实习的暂行办法
来源:教务处 发布人:张红霞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0/23 15:29:32

   学生顶岗实习是教学环节中的重要一部分,为加强2015级学生分散顶岗实习,提高学生顶岗实习质量,全面促进学生就业,保证学生校外顶岗实习顺利进行,特制订本管理办法。
一、 顶岗实习的教学要求
各系部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库等渠道,利用节假日等时间,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组织学生自学或远程教学,加强对学生指导,为学生辅导答疑。各系部根据实际情况在顶岗实习前必须向教务处提交教学和考试方案,以备检查。
二、 顶岗实习的组织管理
顶岗实习原则上由各系统一组织学生到企业实习,各系向教务处和学院上报顶岗实习计划和安排(附学生名单)。各系要成立顶岗实习领导小组,加强和学生沟通,及时解决问题。若学生因岗位、就业等原因自行实习,系部须严格审批,确保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三、顶岗实习的安全管理
顶岗实习学生需和企业签订学院、企业、学生三方协议,以明确责任划分。
顶岗实习前,各系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学生实习期间的交通、财物和人身安全。要求学生顶岗实习前必须购买人身安全保险,各系负责落实学生购买保险事项。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