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处暑养生小常识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8/26 18:40:09 更新时间:2017/8/26 18:41:06

                                        思政教研室    白丽洁 
      随着处暑时节的到来,越来越多的人相继“中招”,感冒、咳嗽,嘴唇发干等现象也纷纷伴随而来,殊不知这都是“秋燥”惹的祸。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掌握一些处暑养生小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
      处暑养生的关键是“秋燥”。秋燥主要是由气候原因引起的。处暑以后,炎热的天气慢慢接近尾声,而这一时期雨水一般也较少,空气湿度小,因此容易出现秋燥。燥则容易伤肺,肺部不和则易引起咳嗽、感冒等病症的发生。加之秋初干燥空气的影响,皮肤也会变得干涩粗糙,引发不良情绪。此时若想身体健康则应该多喝水补津液,多吃滋阴润肺的水果和蔬菜,如雪梨、苹果、无花果、丝瓜、白萝卜等(根据五行养生理论,白色的食物通常都具有良好的滋阴润肺作用)。秋燥的同时容易上火,所以滋阴的同时还要注意多吃去火的食物,如香蕉、柚子、苦瓜、芥蓝、菠菜等。豆浆、莲子汤等也都是这个季节多多饮食。
      当然,在注意饮食的同时还需要调整作息时间、合理运动。多管齐下,效果才能更好。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