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党群工作
别放弃啊!试试先解决掉10%的困难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8/25 9:42:09 更新时间:2017/8/25 9:42:18

       中国有句古话:万事开头难。这句话听起来太沉重了,它后面还可以接上这么一句:但只要肯干,把这个头开下来,后面的路程将会一马平川。
      为什么说先把头开了,先把前10%的困难解决掉,后边往往会比较容易呢?
      一方面是现实因素:站在原地,一动不动,问题摆在那里,又多又难;而一旦出发,路上的问题往往会在行进中捎带手地被解决。因为行动主体是运动的,就会自然地吸引过来很多帮你解决困难的手段与资源。
      另一方面则是心理因素:人在面对问题时,产生焦躁甚至是想要放弃的念头,多半是在心理上被问题的庞大与复杂给慑住了,觉得自己力量有限,举步维艰;而暂时忽略掉后90%,先用闪电战的方式将前10%攻陷,相当于在心理上为自己造势,通过这前10%困难的顺利解决,你会切实地感受到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进而士气大增,没心没肺地向接下来的又一个10%宣战。
      宇航员后来已经不考虑自己能不能回家;探长手持放大镜,已经忘了自己能不能破案;爸爸抄起电话,不再奢求媳妇很快归来,儿子病情立马好转。他们在脑子里早已将困难拆解,不问前路,像是着魔一样地重复着一个心念:解决一段,再解决一段。
      闷头干一阵子,回头一瞧,自己已经走了这么远。那时候你再抬头看,天最蓝。

 
下一条 :处暑养生小常识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