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当前位置:基础教学部>> 新闻动态
中印边境对峙原因浅析
来源:基础教学部 发布人:张苏芹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8/25 9:36:21 更新时间:2017/8/25 9:42:19

       近日,由于印度边防人员越境到我国境内,阻扰我国正常施工,引发中印两国在西藏边境锡金段进行武装对峙,事态的气氛越演越烈,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此次事件的发生看似偶然性的,实质是印度方面蓄谋已久的,发生的原因主要是以下几方面形成的:
      一.是由历史原因形成的。印度作为南亚大国,但一直把中国视为竞争对手,不断的变换花样蚕食我国的领土。1962年中印战争爆发,被打的抱头鼠窜后,才意识到中国领导人捍卫领土的决心和魄力,即便是在我国经济,生活最困难的时期,仍然寸土必争,但印度的蚕食政策从未改变过。
      二.是现实因素决定的。随着印度经济的迅速发展,经济实力的提高,而且可以不受限制的购买美俄等西方国家的先进武器装备,所以军事力量也有了显著提升。随着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加之本国的民族主义高涨,时刻都惦记着历史上的一箭之仇,更想通过展示实力来彰显其南亚大国的地位,从新树立印度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大国地位。
      三是外部因素做推手。受到一些不怀好意的国家怂恿,充当遏制我国的急先锋。特别是受到美日等国的挑唆,自信心不断的膨胀,认为印度军事力量不断进步,且西藏复杂的地形,不适宜大规模集团作战。制造些小摩擦不但可以缓解国内民族矛盾,还可以讨好美日得到实惠。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